Wednesday 11 June 2008

“我一直都很努力”

很多艺人很爱这么说。
通常情况是,某艺人受到某机构特别栽培,或某电影人、电视人特别眷顾,给予特别机会。但过好一阵子以后,还是看不到该艺人有什么特出的表现或进步,于是媒体和观众开始置疑。
在这个时候,被置疑、批评、炮轰的艺人,如果不虚心接受批评,就往往会一脸无奈,或满腔愤慨,或声泪俱下地说“我一直都很努力”。潜台词是:为什么大家看不到俺的努力?
个人觉得,当艺人受到这类批评,最好还是保持缄默,或者EQ高一点地诚心诚意接受批评。
据理力争只会落得更不堪的下场——那你的意思是说,你很努力了这些年,仍然没有进步?那你还呆在哪儿干嘛?快趁早转行吧,别占着茅坑不拉屎。有些东西是讲天分的,还不明了?
昨天看《新明》,就看到一个受力捧,表现却一直不怎么样的艺人,声称自己下了很多苦功。
其实运气有时最重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