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08

我现在就可以颁金曲奖

sha2008a.jpg

早上刚从radio听到今年confirm出席金曲奖的歌手与嘉宾。

然后,按照金曲奖以往的惯例——出席的一定有奖拿 or 有奖拿才会出席,我边开车,边心里就着出席嘉宾名单(以及他们入围的奖项),立刻就颁了今年的金曲奖:

五月天:最受欢迎团体

梁静茹:最佳演绎女歌手

蔡淳佳:最佳本地歌手

大嘴巴:最佳组合

伍家辉:优秀新人(继去年大会颁了4个最佳新人奖,饱受炮轰 [原来这个词这么好用,呵呵],今年巧妙地去掉了“最佳”两个字,想颁给几个就颁给几个,看谁还有话说)

何维建:优秀新人(备注同上)

迷路兵:最受欢迎团体(咦,这个奖不是五月天拿去了吗?嘿嘿,别担心,别怀疑,以大会主办金曲奖多年经验,同一个最佳奖项颁给两个得奖者,no probem的啦)

小寒:最佳本地作词

不怕告诉你,我是看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长大的。从谭咏麟、张国荣垄断的时代,一直到四大天王初露头角。

于是自从开始了金曲奖,自己就期望它能办得像当年的香港十大劲歌金曲这么风光。毕竟,这也是本地具代表性的音乐颁奖礼。

开始主办的头几年,确实办得不错,出席的歌手也有很多海外重量级的。

可惜,情况却每况愈下。

为了吸引海外歌手前来,主办单位出尽法宝,结果让眼睛雪亮耳朵冰清的观众听众媒体看出了听出了端倪——分猪肉。

有说是唱片公司给压力,没奖拿的话他们家歌手就不出席。这是不是传言,当事人最清楚,不过没有人会承认。

怎么办呢?怪只怪岛国先天条件不足,市场太微不足道,千辛万苦搞个颁奖礼,却颁不出代表性,最后更连起码的公信力也荡然无存。

金曲奖只成了一个娱乐节目,搞搞气氛罢了(如果还有气氛的话)。

看着这么寒酸的出席歌手名单,预料颁奖礼当天会一直看到海外歌手讲两句得奖感言的预录VCR,还真是为大会感到难过。

不管是最终的得奖名单,还是整个颁奖礼的制作,我都只有一句话要说:Please surprise me。

7 Comments:


freshmusic Says:
哈哈
我也来颁。
伍家辉应该不止哦。 我看。。。年度专辑大奖

最佳单曲制作人

最佳创作歌手

最受欢迎新人奖等等都一起抱回家吧!最好打败张韶涵!哈哈。
梁静茹顺便也拿走最受欢迎女歌手吧!
听说会有5个优秀新人哦
哈哈。


danielang Says:
还记得有陈升和李宗盛大哥的第一届。
苏慧伦VS潘美辰,刘德华VS张信哲争夺战算是大SURPRISE。
当范阿姐获奖那年后,就不看了。


alvinology Says:
Well said.


cruz Says:
和栋哥:
你好。如果有一天,我不在这个位子,而您还在女友,请给我三大版,将不能说的统统说完。哈哈。

年年亏钱年年办,只因为还有人相信新加坡市场需要一个音乐颁奖典礼。媒体需要金曲奖-前后正面负面填满版位,不至于让新加坡娱乐圈显得死气沉沉(恩,负面的较多人喜欢看?),歌迷需要金曲奖,(参与感?精神寄托?),本地唱片公司需要金曲奖(刺激每况愈下的专辑销量?向母公司交代?)、主办单位需要金曲奖-推动市场的宗旨。(看过账目的人会知道,办金曲奖几乎都不赚钱。多替旗下人员找代言可能还更容易一些。。。)

不少人(内外皆有?)认为新加坡金曲奖渐渐失去可看性。主办方的确需要负起很大的责任。只是,有太多太多的因素-包括海外唱片总公司的方针、海外颁奖典礼的模式、本地“stakeholders”的观念。。。只怕三天三夜讲也讲不完。

当然,自怜是无济于事。我也希望能有惊喜-而不是惊吓。咱们会加油。期盼您会继续为主办方打气


Hot On Says:
志勇兄你好,
感谢你抽空分享。:)


我对金曲奖的心情,可以用6个字概括:爱之深,责之切。这么说可能感觉做作,但事实确是如此。就像当中国出现种种造假事件,我骂得很凶,因为我很爱中国。就像徐小姐厚颜无耻抄袭他人来制作国庆MV,还声泪俱下满嘴废话辩解,我也骂得很凶,因为我也很爱新加坡。

就像我绝不买票看梁志强的电影,因为我曾经欣赏他,一厢情愿认为他可以带领新加坡电影工业,做出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却失望地看到他如今安于现状,只陶醉在他的票房里。


而金曲奖,就像我在博文里提到,我由衷希望它能成为受区域瞩目和期待,受区域音乐工业重视的颁奖礼。所以难免将期盼设在一个高位置。我也真心希望还有继续支持金曲奖的理由。


好,如果有一天你另谋高就(这样讲会不会被你的粉丝炮轰?),而我还是媒体,我就给你三大版让你畅所欲言。:)


cruz Says:
感謝 :)


chimkang Says:
精彩内幕,是要出回忆录才够爆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