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October 2008

毛不毛之地

sp_a0775a.jpg

我说的是体毛,从头到脚,长在身上的各种体毛。一个人平均有400-500万个毛孔,如果每个毛孔都长毛,那就等于一个人有400-500万根毛。

当然,每个人都不一样,有人毛多有人毛少;有人毛长有人毛短;有人毛粗有人毛细。也因此,我们才比较容易区分彼此,要不然,大家都长得像奥萨马,美国会第一个头痛,美国总统也会怕自己被误认为是奥萨马,被人干掉;或者被借口故意误认为是奥萨马,同样被人干掉。

先天的分别不足,或者任何不满,后天可以补救。所以发型屋生意兴隆,有些发型师可以只吃$25一碟的鸡饭。要不然,每个人都把头发梳得像阿扁,马英九也会头痛,虽然马英九的发型基本与阿扁其实也没有差很远。

所以除毛服务业生意兴隆,大家有问题发问时都勇敢把手举高高才问。要不然,每个人都把腋毛留成像汤唯一样,李安头也会痛,可能当初预定一年拍《色戒》有八个月是用来试镜,看谁的腋毛比较有特色。所以,小S那一边举手一边以另一只手遮住举起的手的腋毛,那姿势恐怕很难in得起来。

一般上,除了头毛(可能胡子也算吧),其余部位的体毛,都不太受欢迎。尤其女生,恨不得自己就是武侠小说里的白玉雕塑般的绝代美女。只是可恶的体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烦恼的原来不是顶上三千发丝(根据科学报告,一个正常成年人其实应该会有10万左右的头发),而是身上其他地方的体毛。

那到底人类从人猿退化到现在的体毛有什么用?既然都退化了,却又干嘛不退个干干净净,也好剩了一笔除毛费?

基本上,人类的体毛,作用大概如下:

头发:保护头壳,让外表出众。

眉毛:防止汗水滑入眼睛,让相貌美观。

睫毛:阻挡风沙。

胡子:荷尔蒙造成,第二性特征。

腋毛:保护皮肤,第二性特征。

胸毛:荷尔蒙造成,第二性特征。

阴毛:保护重要部位不直接受到撞击,容易藏匿细菌,要注重卫生清洁。脚毛:荷尔蒙造成,第二性特征。


头发嘛,以前写过了,这次就跳过,免得读者以为我旧事重提、罗哩叭嗦。

第二项是眉毛。防止汗水滑入眼睛,乍看之下,似乎有点荒谬,不过你试试去大运动一番,就会发现眉毛都积了一层的汗水,而眉毛与眼睛之间,确实还蛮干爽的。没体验过?咳嗯,该去运动运动了(我是说会流汗的那种,冷气房健身不算)

面相学上来说,眉毛或眉型,对一个人的命势确实有影响,所以算命的也有帮人修眉改运。除此,当然就是关系到美观问题。眉毛生长的速度虽然不快,但年日一久,难免也会略有杂草需要修剪的情况。要不然,每个人都长得像钟馗还是一眉道人,农历七月就不存在了,鬼门开了也没有鬼敢出来玩。(咦,那不是更好吗?我在说什么呢)


睫毛是用来阻挡风沙。随着文明发展,漫天尘土、风尘仆仆的景象也鲜有看到(沙漠除外,我知道啦,你是故意找碴儿吗?)。原本应该功成身退的睫毛,却反而让爱美的人类依依不舍,千方百计巴不得在家里制造人造风沙,让日渐稀疏的睫毛得以再在恶劣环境下茂盛生长,剩得天天出门还要搽mascara。

当然,那只是幻想,没有人可以在家制造风沙,要不然大家都别养猫狗了,养骆驼算了。

所以,大家还是需要种种跟睫毛有密切关系的器具,制造假睫毛。毕竟,那比制造假风沙容易得多。


胡子,有人会认为那有美观作用,有人则觉得不管修饰得多有型都难以与美观挂钩。

不过有些人就是要长胡子才有型。想像没有胡子的林子祥——魅力扣101分,就像剪短发的郑伊健,根本不行。还有Johnny Depp,个人还是觉得他有胡子比较型。

有些则千万别长胡子,例如梁朝伟。哪一天你看到他在电影里留大胡子(或小胡子),可以相当肯定他一定是跟导演有过节。还有就是那些现在很流行的花美男,吴尊、李准基……甚至都不需要是粉男,我敢肯定你看到林俊杰留胡子你也一定会翻。

当然,最幸运的是不管留不留胡子都一样有型的。例如金城武、Keanu Reeves、Brad Pitt、David Beckham。

哦,说了这么久,都是说男人。当然,你觉得有必要讨论哪个女人该留胡子哪个不该吗?又不是拍周星痴的大内密探零零发续集——依然拥抱后宫“佳丽”三千在流泪的可怜皇帝。


腋毛大概是最阴阳分明的体毛。不管男人女人,都觉得女人去掉腋毛很应该;不管男人女人,都觉得男人去掉腋毛很奇怪。

当然,特殊癖好,喜欢有腋毛的男人,如易先生,另当别论。有没有女人喜欢没有腋毛的男人呢?这个倒是蛮想知道的。

古早以前,腋毛有散发体味,吸引异性的作用。如今,如果真的是由腋毛散发出体味,大概不管异性同性人性兽性,都会退避三公里。


胸毛……其实不太明白喜欢胸毛男人的女人在想什么。大概是可以制造大自然的假象,躺在胸毛男人的胸膛上,就像躺在杂草堆里?可能可以做个调查,喜欢胸毛男人的女人,是不是也喜欢“野餐”。

男人基本上喜欢女人身体滑溜溜,女人却喜欢男人身体毛浓浓。果然,火星和金星真的距离很远。

曾经在一个网上论坛,看到几个男人在讨论去做除阴毛Boyzilian Waxing,他们讨论的焦点并非在应不应该或需不需要,而是到哪里可以找到女性除毛师。其中一个说,他知道有些除毛中心为了保护女除毛师,会特别聘请男性除毛师负责服务男客户,但他却完全不希望让另一个男人触碰到他的小弟弟。当然,这是一个以很正常男人角度出发的立场,我完全可以理解。

然后另一个说,如果有女性除毛师做完除毛服务后,还可以提供特别服务,就太完美了……难怪,果然那些除毛中心的保护女除毛师的措施是对的。那名低级下流的网友龌龊的思想,我们不屑,我们唾弃。

然后话题转到:如果是女除毛师为男人除毛,男人会不会有生理反应?有些说那要看女除毛师美不美啊,还是除毛过程痛不痛啊,还是自己是害羞男绝对不会有反应啊……Oops,怎么又尽说这些龌龊的话题了,呸呸,唾弃唾弃。


脚毛,很直接——女人不可以有,男人不可以没有。就这么简单,有人反对吗?

没有?很好。大家想法接近。记得,远离龌龊,唾弃龌龊。大家跟着我念三遍,大声点,我听不见……

黄和栋

于《女友》 November 2008

3 Comments:


chimkang Says:
厉害,单但用“毛”就可以大作文章,佩服。呵呵


i Says:
胸毛……其实不太明白喜欢胸毛男人的女人在想什么。大概是可以制造大自然的假象,躺在胸毛男人的胸膛上,就像躺在杂草堆里?可能可以做个调查,喜欢胸毛男人的女人,是不是也喜欢“野餐”。
看到这里觉得特别好笑了~可能女人比较喜欢接近自然,不然称“大地母亲”呢。


Hot On Says:
深江兄客气了。其实是写到没有东西写,才拿小题来大作……

3 comments:

阿花 said...

哈哈.我真得觉得你的文章风格很很很幽默罗.
你本人应该也会很搞笑的.有没有考虑往谐星解发展啊?你很很很有潜能...XD

tonfucius said...

阿花:谁说的,我是很很很严肃滴~~

阿花 said...

哦,明白了...酱你是外表冷漠内在搞笑罗.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