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08

交警不在家

sp_a0752a.jpg

有点受不了了。

每天早上的BKE,都会出现重型卡车或巴士占据比较通畅的最右边车道的情形。

重型车本来就跑不快(有时觉得是司机故意不开快,因为与前面车子之间会有一大段距离),这样一来,原本车速比较高的最右边车道,也被拖累了。

还有很多应该走左边和中间车道,往市区的车子,贪快,用了最右边前往裕廊的车道,然后在道路要分叉前,才大幅减速,吃回中间车道。

结果一样:害到最右边车道也阻塞(有很多吃不进中间车道的司机,会敢敢停在最右边车道等机会,无视堵塞在后的车子)

上述司机的行为当然都是违规的。

问题是,早上7点多,从来没看过有交警在BKE巡逻或驻扎,维持公路秩序。

交警工作也是8am-6pm的吗?好像很少在non office hours看他们出现工作。

交警不去处理BKE的阻塞问题,却一边说车速达不到标准,所以要收ERP费用,这样公平吗?

鬼才会接受。

维持公路秩序,不是交警本分吗?

可惜现在的交警,不过沦为帮政府收罚款的人员罢了。

我说的是,他们只会埋伏在ERP闸门前拍拍照,对违例停车的车子开开罚单而已。

一点pride都没有。

BKE的现象,我曾经在今年2月写过,也在《我报》登过。

http://tonfucius.blogspot.com/2008/02/erp.html

当时交通部并没有回复。

(事实上,发现《我报》英文版的读者来函,提到民生问题,有关部门会回复,独华文版的没有交流。是有关部门等都不看华文报,还是都不谙华文,还是根本懒得理会华文社群?)

事隔半年以上,BKE情况一点也没有改善,也从来没看过有交警在该时段出现(除非有车祸)。

这个显然已经历史悠久的情况,难道交通部和交警从来都没有留意到?

高速公路上每隔两三支灯柱就装一个的摄像机,都是装来摆美的吗?

以为在报纸上写写feedback,这个世界就会有什么改变。

真是好天真好傻。

5 Comments:

chimkang Says:
华文部分有交流的啦,如果是明确指出问题,应该都有回应的。有些是牢骚吧,而牢骚很难回应。:)


Hot On Says:
啊,还以为我已经够明确的了,原来被当成牢骚……(* 叹气)不过某部长曾经说过:人民的牢骚也是很重要的neh。:)


sk2 Says:
唉,我还拍到重型车road hogging 的情形呢。。。可是不能公开啦。。。因为。。。(你猜一下)


cloudywind Says:
错!就算是车祸,交警也不一定会出现哦!如果没人受伤的话,救护车不出现的话,交警才懒得理你!


Hot On Says: sk2,因为……你爸是交警?:P
cloudywind,是啦,小车祸能私下解决的,当然劳动不到交警叔叔出面啦。(人家很忙的,我知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