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09

眼睛骗大脑

相信你应该已经听过Susan Boyle的大名。
是的,就是那位其貌不扬的47岁auntie,却在英国的选秀节目《Britain got Talents》第三届的初选里一鸣惊人。评审更直言那是他三届以来看到的最了不起的表演。
Just in case你还没被Susan Boyle感染到,以下是她的短片。

是的,就像评审所说的,我们经常都会先入为主,更相信眼见为实,殊不知,很多时候,眼睛都在欺骗大脑,让我们做出很不理智的判断。
人类有五感,应该善用五感,而不是只用其中一感,就论定盖棺。
Susan Boyle的情况即是。如果我们只让眼睛做主,又怎会知道,我们险些就让耳朵与绕梁三日的好声音失之交臂?
所以有人不可貌相的名句。古人早就知道。

PS.本地的选秀节目像不用钱地举办,什么时候也敢敢不设参加者年龄上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a ya.. She really amazing with stunning performance.
I have no idea why ppl compare her with William Hung. It's two different case.

Miyuki said...

嗯嗯!!我有看过!!一开始也在想她是来搞笑的吧?*罪过罪过*
她真的超厉害!!

tonfucius said...

achin:ya man, she and william hung are totally people from 2 different world, she sing soooo well, william is just a joke.

MiyUki:后来看报道才知道,她在出世时大脑缺氧,所以后来有学习障碍,可能因为这样她看起来有点傻傻的~~
还好上天对她还算公平,拿掉一些,补她另一些~~

Unknown said...

我有看过~她超厉害的!
我之前以为她要干嘛~原来她的声音是那么的响亮!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