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09

玩娃娃的男人是男人吗?

晚间报纸报道,本地其实有不少爱玩诸如Blythe娃娃的男人。
根据卖娃娃店家透露,购买娃娃的男性顾客,也有上升的趋势,大概起了个10%左右吧。而且,都不是买来送女朋友还是什么的哦,完全就是自己收集。

受访的其中一名“娃娃男士”还说,他每天都要跟娃娃“玩”几个小时才爽。也因为没钱购买昂贵的娃娃,男子于是都到卖娃娃的店里与她们相会,然后一起在店里“玩”……
天!身为一个正常的男人,我完全不能理解酱的行为。

我知道很多男人喜欢收集模型figurine,包括怪兽、外星人、英雄等等(其实我自己也蛮喜欢,只是往往看到那些模型人偶的价格,我就觉得还是把钱花在漫画上比较值得……)。
至少,那些都是比较男性化、比较阳刚型的模型玩具。即使男人喜欢收集性感的女hero模型人偶,我都可以理解,但Blythe娃娃?正常男人怎么可能会喜欢,还喜欢到爱不释手?

我以前曾经写过,一个男人从事什么行业,可以大概看得出他的性向,而且八九不离十。
例如服装造型师、化妆师,一个大男人似乎心态上很不可能会要做这样的工作,更遑论对这几种行业产生兴趣。
以前也看过关于一个专门设计女性内衣内裤的男子的报道,我也还是不禁要问,这个男子的心态到底是怎样的。

我相信工作和嗜好的取向同理。
玩娃娃的男人,除非你告诉我你是纯粹买来投资(这样的话应该不会到每天要玩几个小时),不然你就承认你娘,再不然你就索性出柜大方表态,或许你还可能是心理变态,不然,我还真无法接受这样的特殊爱好。

22 comments:

夏娃 said...

男生跟女生被歧视的点还真大不同 XD

蕴如 said...

谁说男人不可以玩娃娃?

都是人嘛。真是的。

阿夢 said...

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也。。。
很大问题吗?
都不过是自己的喜好吧

tonfucius said...

夏娃:男女本来就大不同啊~~ 不然这个世界就不好玩了~~ :)

蕴如:所以你意思是,你可以容许你的男朋友/未来老公每天拿着大眼洋娃娃来玩几个小时(帮她们换衣服、梳头发、跟她们讲“你们今天有没有乖啊,知不知道我好想你们哦”)~~

阿mon:很大问题吗?都不过是在自己的blog表达自己的想法吧~~ :p

Dandioy said...

我同意你的想法哦~^^

:: 子源 :: said...

errm...也不能那麽說~
我以前也認爲在雜誌社的文字工作者多數也是同性戀的
但你又不是 =。=

哈哈

Adcraf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yuki said...

别的男人可以玩,但我的男人就一。定。不。可。以!!我的妈阿~真是很难想象他是怎么跟那些娃娃玩的...

寒雨 said...

呵呵,我本身不能接受男人玩娃娃,但是我也不会反对男人玩娃娃,因为个人有个人的喜好嘛!@.@

vcwanyi said...


虽然没有说不可以
但是还是感觉很奇怪~~~~

tonfucius said...

祈颖:谢谢支持~~

子源:为什么你会那样认为呢~~记者编辑一般都有男有女啊,电视剧也常有那些老编都是uncle来的啊~~
我也没在杂志社里玩娃娃~~

MiyUki:搞不好也会邀你一起玩~~

寒雨:这样的说法没错啦,不过很PR啰~~

wanyi:肯定是怪的啦~~

cling said...

時代不同啦,我總覺得現代男人和女人的性格有調反的趨勢!身在最時尚的中文雜誌,你的想法可要再open open一些哦!:)

:: 子源 :: said...

erm..正確來説應該是女性雜誌
但是都沒絕對的
只是以前的先入爲主的stereotype罷了
沒有冒犯的意思

哈哈,你試試玩看
説不定你沉迷起來 XD

:: 子源 :: said...

ps:其實我也覺得男生做一些比較男生的東西比較好

Qoo said...

没有什么啊
人的兴趣嘛~
又不会犯法 ==

tonfucius said...

cling:没错,相比过去,现在的女人越来越阳刚,男人越来越阴柔,可是,这是你希望见到的吗?你希望这样的趋势继续发展、变本加厉吗?

关于open不open,我认为应该是保持open的态度去了解各种现象,但并不表示什么稀奇古怪、违反常理的事情行为都要接受,那不就失去我们个人的立场了吗?

sex buddy、sex party、多重伴侣等等都曾经“风靡一时”,难道你也要open地表示你都能接受吗?(我们这里讨论的所谓open是自己也能接受、参与)

子源:其实我在加入《女友》之前我也有挣扎。即使到现在这个open的社会,straight的男人在女性杂志工作的仍然少之又少。
而且还有更残酷的一个事实,就是很多大老板还是仍未女性杂志的主编一定得由女性来担任。

Qoo: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也可以接受你的dear dear每天拿着大眼洋娃娃来玩几个小时(帮她们换衣服、梳头发、跟她们讲“你们今天有没有乖啊,知不知道我好想你们哦”)~~

cling said...

雖然我不希望見到這樣的趨勢繼續發展,但也沒有發現任何可以阻止這種現象繼續發生的方法,可能透過文章提醒大家要檢視反思這種現象也是一種方法。你認同嗎?

嗯,我所謂的open就是你說的保持open的态度去了解各种现象,我個人對很多稀奇古怪、违反常理的事情或行为其實也都不能接受及參與......

身為媒體人,有時候甚至會反覆思考,媒體會不會扮演了鼓吹這些不良風氣的重要一員?

Carenlie said...

那天看了忘了留言~~~
哇~~~
或许他们想尝试不一样的自己~呵呵~

啊豪 said...

啊栋兄:

你这个愚腐的老家伙。

男人当然能玩娃娃呀。

挛男有挛男的玩法,换衣衣,化妆妆,洗澡澡 . . .

直男有直男的玩法呀,你知道的啦,你都那么玩的嘛,SM、蜡烛 . . .

tonfucius said...

Carenlie:哪是,我说他们是在做回最真的自己才对~~

啊豪:果然是一言惊醒梦中人~~豪兄的豪放之心确实称了第一,无人敢称第二,有空还请多多示范,让咱青春后期可以添加多一种乐趣~~

~Zhenna~ said...

i think they are still 'man' juz they need a channel to release their likings/tensions/fantasies.. but to most, is quite hard to accept the fact..

bobopigu said...

曾幾何時,我也覺得玩娃娃的女人,很不正常!更何況是男人。

最後我也成為了他們的一份子,也認識幾個玩娃的男人,除了一個不肯定外,其他都是直的。
但跟受访的其中一名“娃娃男士”不同,我們不會每天化幾小時玩娃及跟娃溝通。他的行為,通常只會發生在玩娃的女士身上。

那我應該承认自己娘,抑或要向老婆發出出柜宣言,或许應該要看心裡醫生?

曾幾何時,只有女人和 GAY才會帶耳環,現在帶耳環的全是 GAY 佬嗎?

如果你不是看到那編報導,而是先看到我的 BLOG,http://blythe-bobo.blogspot.hk/
不知道你對玩娃的男人,又會有什麼評價?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