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07

A Day with David Gan 跟踪明星发型师

一个平凡上班族的一天,就是上班,然后下班,然后加班或跟同事朋友吃晚餐或回家睡觉。明星发型师David Gan的一天,又会是怎么样的呢?黄和栋跟踪David Gan一整天,领悟到:不平凡的人之所以不平凡,正是因为他不只在一天之内做很多事,有些事还坚持每天做!

07:30
David的“私包”马赛地德士,每天跟着他到处跑。早晨就会出现在他家楼下。
8:05
David非常虔诚,20年来,只要他在国内,必定每天早上风雨不改地到四马路观音堂拜拜。每个月一号还会6点就起身前往。为什么是阳历一号,而不是初一?因为初一实在太多人了......
09:00
到《女友》摄影棚做造型工作,从今年开始成为David的“月事”,《女友》是惟一有David特定发型专栏的时尚杂志。别错过哦!
12:35
回Passion发型屋前,David会抽出半小时做脚底按摩。有空的话,他会每天做一次,帮助减缓他的肩膀疼痛问题。
14:20
一走进Passion,第一件事就是泡一杯香浓的咖啡。Passion的茶水间从不缺食物,工作忙起来,爱吃饼干的David就在这里吃两块苏打饼充饥。
15:05
David有时也会拿员工来“开刀”,示范他的剪发功力。
15:35
这可不是David的家哦,而是Passion的一个特别休息室,供David休息、招待他的VVIP顾客。别小看这个空间,其实已经可以开一间小boutique了。在寸土如金的乌节路,不是任何店主都可以这么空间奢侈的。
17:30
David常去的餐馆,就在他的发廊楼下,也是他接待媒体、好友的地方。
20:00
David每一至三个月,就会到著名美容医生Dr Georgia Lee那里去除油泡、消减下巴旁的赘肉。他说:男人和女人都一样爱美的,青春过了用钱也买不回,所以一直很注意自己的状态。
21:10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这个孙燕姿一看到就问David要不要卖、摄影师John Clang说真的很有纽约感觉的家。
*每个人都知道David酷爱黑色服装,原来他也穿过这么金闪闪的衣服“登台”!
*David很喜欢帽子,看到喜欢就买,还可以一种款式一次过买3个。现在总共有一百多个,有些还是特别订制的。一眼望去,Hermes、Prada、Amarni、Gucci、LV,都是名牌。
*看David的收藏品,当然少不了精表。David戴了就随手乱放,打扫的auntie也知道怎样整整齐齐地“物归原主”。Auntie跟了David十多年,搬到哪跟到哪,看得出,David很信任她。
*David虽然不识字,却也懂得与时并进,电脑、iPod难不到他。
黄和栋
于《女友》November 2005 - Speical Featur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