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07

Life Actually 南澳也可以很雅皮

说到澳洲旅游,总离不开柏斯、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甚至是塔斯玛尼亚。南澳,或者是亚德莱德Adelaide?恐怕并不是太多人会想要去的地方。南澳这个听起来有点不是这么in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好玩?黄和栋带着怀疑的心,为你发掘。 摄影:和栋

当Tourism Australia公关经理邀我到南澳一游时,老实说我并不兴奋。脑子搜索了整个澳洲,南澳? Sorry,不在我的澳洲旅游目的地字典里。
后来,才发现不少新加坡人选择移民澳洲,或到澳洲念书时,其实也会认真考虑,并最终决定落户南澳(因为比起澳洲其他大城市,南澳消费较低,步伐较悠闲,生活水平却并不落伍)。我在当地的全陪,她工作的旅行社老板,就是厌倦了新加坡拼命式的生活才过去的……不过这是后话了,言归正传,事不宜迟,还是快快随我去发现南澳的魅力吧。

湿罢乐
Aquador Retreat这一家spa不同的是,它是一间spa旅店。你可以组个10人团到这里进行spa或瑜伽班,住个10来天,把自己困在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尽情感受生命中的一刻宁静。
Aquador Retreat重视纯自然肌肤护理及水疗法,店主相信欧洲古代逐渐失传的沐浴概念才是对人体最好的呵护,并传递要好好对待皮肤这个人体最大器官的想法。所以,你不会在这里找到肥皂—有水就足够,别让肥皂把我们皮肤天然的保护油洗掉。
有没有发现少了什么?没错,旅店房间没有电视机!店主说:别再让电视污染你的思想了,除了身体,心灵的净化也是很重要的哦!结果,当晚我竟然8.30pm就上床找周公—因为没事可做。
Onkaparinga Valley Road, Oakbank SA 5243, T:+61 8 8398 0300, http://www.aquadorretreat.com.au/

Jurlique Wellness Day Spa
这个品牌你应该不陌生吧?当年一对瑞士夫妇远道来到澳洲,寻找纯净天然资源开发护肤品,最后他们选择了南澳为根据地。几年后,这个品牌已经遍布世界20个国家与地区。Jurlique的生意超好,我当天也只勉强抢做到一个30分钟的facial。亲切友善的护理师不仅为我做脸,还“赠送”头部、颈部、肩部、背部按摩,可说是物超所值!
Holdfast Shores Complex, Marina Pier, Glenelg, SA 5045, T:+61 8 8294 2517, http://www.jurlique.com.au/

食神乐
Bridgewater Mill
南澳第一个水车,1860年启用。20年前改建成餐馆兼酒庄,至今获奖连连,食客酒客络绎不绝。现今的主厨Le Tu Thai来自越南,创造出蕴含越菜风的法国菜,吸引各地老饕。
精美前菜—南澳袋鼠岛养殖的小龙虾,好看又好吃!
Mount Barker Road, Bridgewater, SA 5155, T:+61 8 8339 9200, www.bridgewatermill.com.au

Kelsey Cottage
路边一个简单牌子,叫上班途中的你不得不停下车子买杯咖啡。效果比什么广告都好。
简单的家庭式早餐店,店主和顾客谈笑风生,像私房菜馆,卖的是温馨。
126a Main Road, Balhannah, SA 5242, T:+61 8 8388 4422

Botanic Garden Restaurant设立于南澳植物园内,高档餐馆,重视“高级”气氛,连讲手机也不让。吃了一口兔子肉……嗯,难怪,确实是“好料”。
圆筒型餐馆都是落地长窗,犹如置身林中用膳。重点是酒醉饭饱后,就是绝佳的散步之处。
Adelaide Botanic Garden, Adelaide, SA 5000, T:+61 8 8223 3526, www.botanicgardenrestaurant.com.au

Good Life Modern Organic Pizza
完全有机佐料制成的pizza,连面粉也是哦!
Level 1, 42-44 Jetty Road, Glenelg, SA 5045, T:+61 8 8367 5900, http://www.goodlifepizza.com/

Esca海边商店街餐馆之一,特色当然是可以边吃边饱览海滩景色。
当天身体有点欠佳,只点了菜单上最简单清淡的一道,不过还是好吃的哦!
Shop 13-15 Marina Pier, Holdfast Shores, Glenelg, T:+61 8 8376 6933, www.esca.net.au
The Stag美式餐馆,特点是可以一次过叫三到五样小前菜成一道主菜,不会吃得太单调,满足想尝试不同菜色,却又没有那么大食量的欲望。哦,说到食量……诶,我隔壁座的男子竟然点了餐馆的特色菜--一公斤牛排!
299 Rundle Street, Adelaide, SA 5000, T:+61 8 8223 2934, www.staghotel.com.au
1918 Bistro & Grill躲在树木花草中的花园式小餐馆,以澳洲菜闻名。
要尝澳洲地道菜,当然少不了袋鼠肉。结果,滋味如何?嗯……比牛排还粗,好像不太适合习惯咬嚼纤细食物的亚洲齿腔和下巴。
94 Murray Street, Tanunda, SA 5352, T:+61 8 8563 0405, www.1918.com.au

千杯乐
National Wine Centre
要认识葡萄酒,这里肯定是必到之处。由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管理的Naitonal Wine Centre,建筑本身已极具特色。听说大学还提供四年的葡萄酒课程呢。
中心通过固定式和互动式展示,让你认识澳洲葡萄酒生产地、葡萄种类、味道、酿制过程、酒杯、瓶塞、开瓶器等等。当然,游览完后就可以到藏酒丰富的中心酒窖选购你想喝的酒。
Cnr Botanic and Hackney Road, Adelaide, SA 5000, T:+61 8 8303 3355, www.wineaustralia.com.au

Penfolds南澳著名葡萄酒庄园,售卖各种高低档葡萄酒。都说酒越陈越好,那说的其实是特别酿制的顶级好酒,一般超市可找到的“平价”葡萄酒,其实应该越早喝完越好,要不然即使不开瓶,可能放个五年左右就不行了。那种放越久越好的葡萄酒,这里也有卖,却是一瓶要上千澳币哦!
Penfolds酒庄特色之一就是提供酒庄与酒厂游览。只须支付45澳币,你还可以走进实验室,披上试验袍,当一回造酒师,酿制一瓶400ml“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XX牌红酒带回家!
我的战利品—40%Grenache、10%Shiraz、50%Mourvedre的“黄和栋红酒”。酒瓶标签不只印上了我的大名,头衔还是助理造酒师assistant winemaker!哈,过瘾!
Barossa Valley, 30 Tanunda Road, Nuriootpa, SA 5355, T:+61 8 8568 9290, www.penfolds.com.au

Jacob’s Creek Visitor Centre世界闻名葡萄酒品牌,因为来参观的人客和媒体太多,以致不得不兴建一座巨型的迎宾楼visitor centre。我当天就正好遇上香港电视台的摄制组。
有很大的餐馆,可以舒服地吃喝。
庄园促销经理推荐最in葡萄酒--粉红色Rose,据说特受女性欢迎,更顺喉的特质,也令其成为午餐桌上白领的新宠。
Barossa Valley Way, Rowland Flat, SA 5352, T:+61 8 8521 3000, www.jacobscreek.com.au

住宿乐
Oaks Plaza Pier Hotel
特色酒店,连客房走廊和电梯大厅也像画廊。
酒店建在海边,客房一望出去就是无敌海景,超爽!入住这家酒店,记得要求面海的房间。面大路的那边房间我也住过,风景不可同日而语!酒店走半度假屋路线,客房内洗衣机、微波炉、厨房用具一应俱全。除了电视,还有Playstation、宽频上网,不过使用费蛮贵的。就这么巧(还是衰?)我住的那间系统都坏了,叫服务生来修,等了个多小时,催了几次,最后终于来了,搞了半天,竟然说内部人员无法修,又刚好是周末,外勤维修人员不做工,爱莫能助!激气!
酒店包的早餐,居然不是自助式,A La Carte,太棒了!
酒店另一边是所谓的高尚住宅区,水对面的房子听说一间要120万澳币。住在这儿的富翁多数是为了能靠近自己的游艇。游艇当然是奢侈品,单是停泊费一年就要25万澳币!这一排游艇望去,船加船位,价值连城。
16 Holdfast Promenade, Glenelg, SA 5045, T:+61 8 8350 6688, www.theoaksgroup.com.au

Peppers the Louise
远离市区的豪华旅店,布局有点像中国的四合院。旅店本身有家很棒的餐馆,如果你到过Penfolds酿过自己的酒,还可以带来这里,餐馆主厨会配合你的酒特别做一道晚餐主菜。
每间客房都有超大的户外空间,感觉就像住landed property。国家地大真好。
豪华的浴室,竟然有电视机,让你边泡澡边看。还有一个有高墙围起来的户外浴室,不冷的时候,在星空下淋浴,感觉很不错!听说很受情侣欢迎。

Seppeltsfield Road, Marananga, Barossa Valley, SA 5352, T:+61 8 8562 2722, www.thelouise.com.au
黄和栋
于《女友》July 2007 - Travel Specia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