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anuary 2010

法网威力有多大

罗马尼亚使馆轿车涉及命案的案件有了新发展。
经警方多方面证实,并找来35名证人指证,月前驻我国的罗马尼亚公使约内斯库Silviu Ionescu,就是当日发生车祸时驾驶使馆轿车的司机。

这个家伙的恶行可以总结如下:

1. 醉酒驾驶。多名证人表示,案发当时前后,都看到/感觉到约内斯库有喝过酒。

2. 开车撞人后没有为伤者提供协助,反而开车逃逸。更可恶的是,他竟然前后撞了三个人,都没有停下车子,结果造成一死二伤。据其中一名证人说,该名证人在目击车祸后,试图阻止约内斯库开车离开,却差点被撞,约内斯库还摇下车窗对该证人破口大骂。

3. 撒大谎,企图掩盖罪行。约内斯库在案发后,把车子开走弃置在另一个地方,然后向警方宣称车子在案发时失窃。现经警方证实,车子根本没有遭窃。当夜约内斯库弃车后转搭德士,该名德士司机也已现身协助调查,并声称约内斯库在德士内还问他如何报警。可见,这可恶的家伙在撞人后,满脑子想的只是要如何脱罪。

4. 畏罪潜逃。约内斯库在案发后就以健康为由,逃离本地回罗马尼亚。开始时说回再回来,后来却说媒体误解了他的意思,他是不会再来我国的。

真难想象,一个代表一国到他国的外交使节,品格居然可以如此不堪。
约内斯库的行为,不仅是他个人的耻辱,也令罗马尼亚蒙羞。
据说,约内斯库目前行踪不明,本地警方说已与国际刑警联系。
罗马尼亚外交部宣称会全力支持案件调查,也已交由罗马尼亚总检察院处理。但他们也不忘指出,罗马尼亚与新加坡都签署了那不知所谓的维也纳外交公约。也就是说,约内斯库即使落网,也无法在我国受审,只能在罗马尼亚进行刑事调查。
希望不会只是静悄悄地撤职罢了。

也庆幸看到本地警方到目前为止都很努力地维护正义与公理。

5 comments:

Kelvin said...

99% he will be alright. The thing we signed with them is shit. He should be trial in SG.

妮可儿 said...

I think that he will be alright too. Perhaps really like what you wrote....just remove his post as ambassador. Don't think he will be tried or jailed for this offense here in Singapore.

小星星 said...

我只能说@#$@*^%^$%@#$#@%$#%#$%$#%

tonfucius said...

Kelvin:only hope that romania government can have some sense...

妮可儿:他肯定不会在这里受审,现在就看罗马尼亚政府要如何还我们一个公道,也看新加坡政府到第持怎样的态度~~

小星星:那不就叫说,叫骂~~ :p

草莓 said...

與其期盼別人疼你,不如自己疼自己。 ....................................................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