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07

Talking Cock?真假30句话

女人总是说,男人没一个真心诚意,总有一箩筐的甜言蜜语。你知道男人最爱说的谎言、最不想听到的“真言”、最希望听到的“美丽谎言”有哪些?黄和栋收集坊间情报告诉你。

NOW HE IS FAKE!
男人最常说的谎言
“我在开会,等下打回给你”
说这句话的男人,可以绝对相信他是真的在忙,但是不是忙着开会,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因为开会时“没事不得干扰”的那种特殊性质,使得“开会”往往成了最好的借口,当男人正忙着做一些说来话长、或根本不可能据实相告的事。“等下打回给你”的承诺,兑现率与男人的良心/做错事后的良心发现,成正比。比较有可能的不是打电话给你,而是打飞机...哦,对不起,是放飞机。女人真有事要商量,建议还是自己“等下再打一次”。

“她是我的buddy”
男人无意中被“撞破好事”后,最直接的反应。也涉及一个时至今日仍然备受争议的两性课题:男人和女人究竟可不可以单纯地成为好朋友?选择“可以”的女人,等于选择相信男人的话;选择“不可以”的,即认为男人撒谎。身为男人的我,可以私人送你一句:“buddy不 buddy,通常不是由男人决定的。”

“你穿什么都好看”
有人穿什么都好看的吗?稍微有一点脑的女人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就算Claudia Schiffer或 Linda Evangelista,也必定有让她们穿起来“撞到一塌糊涂”的衣服。那男人为什么要说出这么肤浅的谎言?要不是女人整天烦着问他同样的“到底好不好看”问题,就一定是男人正在看球赛,或者网上聊天室跟美眉聊得起劲。

“你妈妈人真好”
只要岳母没有强行搬来家里住上三五个月,或者没有在小两口吵架后女人跑回娘家时老挡在大门不让男人进去认错,或者没有在逢年过节时假装漫不经心地比较别人和自己女婿送的礼物,基本上,这句话的虚假度其实是不高的。

“这么辛苦还是别做了,我养你吧”
身为男人的我敢说,男人在说这句话的当下,绝对是真心的,也是心疼老婆的。因为这句话背后那种一辈子的负担的严重性,致使再怎么口花花的男人,也不会随便拿来开玩笑。问题是,男人的当下往往还真的很当下,当下的一时冲动,多数演变成女人辞职三个月后就得在男人充满歉意的请求下,再度找工作贴补家用。理想和现实终归是有距离的。唉......

“你会胖吗?不觉得啊”
这句话蕴涵的是厌倦、放弃,以及懒得再说。甚至,已经不想再看。既然没看到,也就没感觉,才会产生所谓的“不觉得啊”。

“宋承宪挺帅的啊,好,就看‘冬季恋歌’吧”
或许应该做一个小调查:收看韩剧的观众到底有几个是男人?还有,要男人承认另一个男人帅是很难的,要男人因为另一个帅男人而看他的节目更难。还好,韩剧毕竟素质上还算不错,如果男人说的台湾偶像剧,那女人大概可以十一分肯定,那一定是谎话。
“Angelina Jolie美咩?我不喜欢”
这里的Angelina Jolie,只是一个代号,换一换的话,可以是Jennifer Lopez、Cameron Diaz、舒淇、徐若瑄、林志玲......重点是,这些女艺人必定都不怎么讨女人欢心,因为她们性感火辣,像最佳情妇。反过来,这些女艺人却必定都相当能让男人流口水,因为她们性感火辣,像最佳情妇。男人否认,只是不想挑起无谓纷争。反正不过是幻想对象罢了。
“如果时光倒流,我还是会选你”
这句话的语病是,时光是不可能倒流的,至少目前为止不可能。既然不可能,说什么都可以啦。美丽,或者善意的谎言,由此而生。

“我没有骗你”
如果你相信,就不需要再三提醒、再三肯定。如果信任存在,这句话根本没有说出来的必要。

NOW HE IS REAL!
男人最不想听到的真心话
“你已经来啦?”这里的“来”,当然不是来家里,来喝茶,来我办公室接我......早泄总是无情地跟男人房事上行不行挂钩,也是不举之外,男人最引以为耻的事。不举的男人还可以赖女人引不起他的性趣,早泄的男人如果赖说是因为女人太性感了所以才迫不及待鸣金收兵,则未免太牵强。

“我以前的男朋友就比你好”
比较,永远都会形成压力。即使是菜市场里比较这一摊跟那一摊所卖的鱼,也可能引发摊主的不爽。有比较才有进步?那要看比的是谁。

“你是不是男人啊”男人的自尊心很大,尤其在异性面前,是绝对不可贱踏的地带。除非是男儿身女儿心,不然没有一个男人能忍受这样的置疑。

“你好像好久没送我东西了”
女人说这句话的时候,那“好久”可能只是一个星期前。通常会这么说的女人,往往是被男人习惯性地送礼行为宠坏的女人。习惯成自然是好事,如果那习惯是好习惯的话。贪得无厌下场则往往是一无所有。

“我今天休息”
“休息”,指的是不做家务。包括煮饭、扫地、洗衣等等。女人宣布放假,自然就得由男人补缺,这大概是男人不喜欢的原因。等等,为什么家务就应该由女人负责?男人有什么理由为了做家务不爽?哎,别问了,我都了解。

“我大姨妈来了”
这句话一般只有在特定场合出现,才会引发男人不悦。男人是欲火一开始燃烧就难以自然熄灭的动物。性致勃勃的时候不得其门而入怎么办?用手劳动吧。

“你眼睛在看哪里”
说话的时候看着对方才有诚意,这时候男人如果东张西望,那是男人不对。逛街的时候如果东张西望也不行,那就有点过分了。哦,女人的质问是因为男人在看别的女人?呃,有吗?

“我要回妈妈家住”
曾几何时,这种变相的短暂分居威胁,竟然也制肘了男人。其实男人很多时候不是生气女人要离开,而是生气女人选择回娘家。一个难搞的老婆已经很难搞,再加一个难搞的岳母还有剩?

“这件衣服真好看”
女人往往不会任由自己喜欢的衣服,在发现之后仍然安静地摆在橱窗里。当她一个人发现这件衣服,那是她自己花钱买。当她跟他一起发现这件衣服,就是他买给她。当她一个人发现这件衣服,然后再带他一起去“发现”这件衣服,然后暗示......唉,也难怪男人会不高兴。尤其当这件衣服在一次都没有穿过的情况下,若干时日后因为衣柜实在放不下而被迫送给不知道谁谁谁那里。

“你到底爱不爱我”
女人问“你爱不爱我”,可能是半夜结束电话绵绵情话前,甜蜜撒娇地调情。女人问“你到底爱不爱我”,通常则是男人不肯屈就于女人的一些无理要求下所发出的。

AND NOW,IS SHE REAL?
男人最希望听到的真心话/美丽谎言
“今晚留下来陪我好吗”
男人别高兴得太早,女人可能只是想要个依靠的肩膀。如果你贸贸然行动,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哦!

“人家没经验,你要温柔点哦”
潜台词1是:人家还是处女啦。不管你的处女情义结有多严重,男人总是希望他自己是女人的第一个男人。潜台词2是:虽然人家还没经验,不过人家愿意献身给你啦。处女之所以能保持处女身,就是因为她把贞操看得重,不随便献出初夜。按男人的说法,就是比较难“上到”。现在既然上到了,当然值得男人庆祝。要注意的是,女人说没经验,是不是真的呢?(应该不会还有男人以为单凭落红就可以断定一切吧)

“你好像艺人哦”
没有人会不喜欢听到别人赞美自己的外型。男人也一样,更何况是出自女人的口。问题是,这种谎话是最容易不经琢磨就可以撒得出的。而且,凌峰、康康、Nono也都是艺人......

“你好有才华哦”
比起外型的赞美,才华的赞许要来得有深度一点,因为男人要有一定程度的才艺表现,才可能博得这样的赞美。有没有才华一般也比较主观,男人欣然接受没多大问题。只要注意不要把“菜花”听成“才华”就是了。

“你好厉害哦”
这里当然不是指男人能举起比他身体重三倍的东西的那种厉害。女人天生是假高潮的高手,只要清楚这点,男人对这样的赞美可以不用太认真。

“你的人真好”
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一般男人听到女人称赞他人好时,还是会开心的。这也是另一个无须怎样练习就可以说得很自然的谎言。

“嫁给你真幸福”
相由心生,幸不幸福表面并不难看出来。

“我一个人住,太晚回家不方便,你可不可以送送我”
就是送我到家门,然后你可以回了。谢谢啦,路上小心哦。啊?“一个人住”也可以引发联想?男人真是肤浅。

“我今天不方便,不如我用嘴帮你吧”
有伴侣如此,夫复何求?如果男人连这样都怀疑,就真的是猪狗不如!

“......”
(什么都不说,只是含情脉脉、欣赏崇拜地看着你)不说话并不表示容易骗。眼睛会说话才是最高竿的。如果女人连眼神都能练到收放自如,除非男人道行更高,不然还是少碰为妙!

黄和栋
于《女友》March 2005 - Relationship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