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09

讲话前请用一下很久没用的大脑

又要来讲梁家班了,哈哈。
这次不是班主,是门徒程旭辉,也就是俗称辉哥的那个。(对了,辉哥之所以有“哥”,可不是因为他担当得起这个封号,完全只是当年大家对他的戏称,请千万别当真)

这回是晚间报纸(又是晚间报纸,原来我是忠实读者,该叫我去代言一下了……)报道辉哥到马国去,某店店长看到他,问可否与他拍张照。谁知道辉哥竟然说:“五块。”店长以为自己听错,于是开玩笑指着老婆说:“那跟美女拍照应该不用钱吧?”谁知道辉哥还是面不改色:“六块。不是我要收的,是经理人要的。”说完不等店长回应,即转身离去。

结果,辉哥酱的举止,当然引起公愤,引发马国公众绝大反响,直指他自以为大明星。
报章记者找到他本人,辉哥解释,那时他去马国是出席活动,无法与公众一个个拍照。

请看辉哥如何回答记者(大意):
我那时赶时间,所以不拍照,你拍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拍不完的。
我说:
辉哥啊辉哥,有酱多人要跟你拍照吗?你只是在幻想要跟你拍照的人会从新山排到马六甲是吗?Please,不要真的以为自己是大明星啰,搞不好那天就只有那个店长心情好想跟你拍照而已。

辉哥继续回记者(大意):
我是跟他开玩笑的啦。我想他不是很了解我,因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每次有人要跟我拍照我都是酱讲的。
我说:
辉哥啊辉哥,这就是你不对啰,人家很认真地要跟你合照(已经是在捧你的场了),你也应该诚恳对待,怎么可以随便开玩笑呢?即使你要开玩笑,起码也要让对方觉得你是在开玩笑吧?但显然该店长并不以为然,不然也不会complain你。你是谐星,却无法做到别人到底知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开玩笑,那你也够失败的了。
再说,你凭什么认为每个人都要认识你、了解你?你在马国很红吗?有红到家喻户晓吗?为什么每个人都要知道你是用这种方式来回应要跟你合照的人?我这么了解你(从你出道就看着你长大),可我也还是第一次听说你是酱回应支持你的公众的啰。你就只有那一套走天下吗?不懂得去不同地方就要用不同方式生活吗?不懂入乡随俗、因地制宜吗?那你也够失败的了,酱怎么做大明星?

辉哥最后告诉记者(大意):
如果真的收钱,我每个收三块,我早就发财了。
我说:
辉哥啊辉哥,我不知道你发财的定义,按照一般保守估计,算个100万吧(你是大明星,对你来说发财应该不只这个数目),那要有30万以上的人跟你合照你才能发财哦,有没有酱多人争着跟你合照啊辉哥?要真有,你早就去好莱坞了呗?
我相信你讲这句也是开玩笑,不过你的玩笑,真的很不好笑。

梁家班上自班主,下至门徒,全都口无遮拦、超级low EQ,又一实证。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象很不满梁家班阿XD

tonfucius said...

夏娃:有吗?有表现出来吗?:p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你是超不爽那個咯~ 哈哈哈... 不過如果給我也會啦,就是不爽,才要彈~
如果我要求合照被這樣回應,不寫到他亂才怪~
啊~我們果然都是來自有一點點關連的行業...

tonfucius said...

不吸血的蚊子:呃……这个是个性啦,跟从事什么行业应该无关吧~~

Unknown said...

感觉到你很不喜欢梁家班呢~

tonfucius said...

冰珊:哈哈,我已经很内敛了啰~~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