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09

不是拿来笑的卡通

卡通一定是幽默搞笑的?
未必。其实很多政治卡通,社会课题卡通,在反映时局和社会现象时,并不以博君一笑为目的。
这些卡通,以简单的图像,讽刺的手法,刺激读者的感觉和思维,发人深省。
往往,一针见血的视觉效果,比文字所能带来的震撼更大,更持久。

这里12幅另类外国卡通,可能你以前看过(事实上我是在整理desktop folders的时候,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发现它们还默默地屯在那里),与你分享。

看过的话,就当是重温吧。












9 comments:

凌迟魔女 said...

喜欢最后第二张..XD

Anonymous said...

那些照片我都很喜欢~~~!

偷了~~!

我觉得很有意思~~

tonfucius said...

凌迟魔女:很有意思吧~~
不过hor,你才喜欢一张啊,要求很高neh~~

jasmine_pzj:不是照片,是卡通漫画~~
哇,你还真明目张胆~~
要跟你收中介费了~~
觉得好,就叫左邻右舍、亲朋戚友来这里看吧~~ :)

動 Orson said...

有點類似幾米風…哈
我不是專家

阿花 said...

我觉得第一个很讽刺.
第二个看了很伤心.
第三个也是很伤心.很为身处在战争国家的小孩感到伤心.
第四个,世上的智者真得不多...
最后第二个很有意思.
还有那张一位妇女和一位手握手枪的人.很强的对比.
以上的漫画,真得很讽刺,很入骨.

Unknown said...

还蛮有意思的图案!!!

vcwanyi said...

的确,有意思!!
每张照片都蕴藏着我们生活琐碎的事情。
谢谢分享^^

Carenlie said...

哇~~~
好有意义的照片~
我都要了^^

tonfucius said...

動:创作者都不是华人~~

阿花:颁给你最佳分析感言奖(到目前为止)~~

类私理:谢谢赏脸驾临~~

wanyi:有看到跟你有共鸣的哦~~

Carenlie:收钱!:)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