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09

这样也叫迅速破案


非礼了11名女生的“学生色狼”落网。
裕廊警署署长公开表扬查案的警官,说他办事效率高,所以迅速破案。

等等,让我们仔细再看一看……
根据报道,本年1月份,警方就已收到数个女生报案。于是“立即”展开调查。
可是,罪犯却要到整整两个月后,11个女生被非礼了之后,才落网。
请问,这算哪门子的“迅速破案”?
新加坡有多大?而且罪犯都在同样地区下手,还要搞这么久才破案?
11个女生受害了才抓到犯人,警方还不觉得羞耻?你静静解决就算了,竟然还公开赞扬自己人,要不要脸?
这样的办事效率也叫好,那位警署署长的能力也可想而知。这样的人也能当署长,那整个警队的能力也更可想而知了。

另一件事,则是关于报道的文字(又来了,本性难改……)。
晚间报纸报道最后一段这样写着:“XX警署署长YYY副助理警察总监,表扬查案警官有毅力和极佳的查案工作,以致嫌犯能迅速被逮捕。”
靠!这是什么文法?
- 人名之后不应该加逗号。逗号不是酱用的啰。
- 什么叫“有毅力和极佳的查案工作”?狗屁不通,应该是“有毅力和极佳的查案能力”吧。
- 这里也不应该用“以致”,而应该用“从而”。“从而”之后的句子也要修改。
比较正确的语句,应该是这样吧:“XX警署署长YYY副助理警察总监表扬查案警官有毅力及极佳的查案能力,从而令嫌犯迅速落网。”

9 comments:

Glenda Yap said...

原来邻国也有这样的问题。
还夸奖自己叻~
果然是kiasu kiasi一族 =P

阿夢 said...

总有不要脸的人啊。。。
这样的事。。
习惯就好。。。
唉。。。

凌迟魔女 said...

11个受害者咧







呃..
下面那只字不是偶写滴
>.<

Janelle said...

新家玻人华语没这么好吧。。

vcwanyi said...

叹~
新加坡酱小都需要2个月来破案?
那么马来西亚不就需要好几年?!

tonfucius said...

HuiLinG:典型公务员心理,不拼命找机会夸奖自己就没戏唱~~

阿mon:开玩笑,怎能习惯~~

凌迟魔女:就是啰




咦,为何无端端跑多一个字出来了~~

janelle_l:是没错,但也没这么烂吧,而且还当记者,如果没错的话,报馆记者都是大学生中文系的~~

wanyi:照比例算,差不多是那样啦~~

阿花 said...

难怪罪案越来越多.
不过hor,我真的觉得你的中文很很很不错罗.
不像我印象中的新加坡人.是我错了吗?还是你是例外的那位?
还有,我刚放了一篇关于食灵这漫画(上次已向你提过)的文章在我的部落格上,得空就去看看吧.不要误会,我并没有打广告的意思.(明明就有)

~Zhenna~ said...

mm..saw the evening newspapers today & his dad was utterly shocked or rather disappointed bah.. esp when he has a gf liao..haiz juz wat the world has come to??

tonfucius said...

阿花:我想我是例外吧~~(浩练ing)
如果你是指全国平均水平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不高。不过好的中文文字人还是有的。
我去看过了啦,btw你有在我的reader list里,所以你那里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会知道的啦~~

Pink Miu Miu:just hope this is an isolated case, majority of the world is still normal bag..
hey~~ tks for visiting ya~~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