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09

小类人,如果地球有其他种类的人……


作者:荻野真
类别:日漫
集数:7 (完结)

很喜欢荻野真内容上惊人的构思、画面上惊人的血腥、震撼、怪异。

他自己说,这部是科幻作品。科幻也是他最喜欢的题材,但是科幻漫画其实在成人世界并不受欢迎,也就是说,不好卖(因为成人其实才是漫画的最大消费群,成人不喜欢的题材,当然销量就不会好),所以他没办法畅所欲画科幻题材,只能先“假假地”画一些看起来好像不科幻的东西,在“悄悄地”把科幻意识到后面才展现出来。(换句话说,就是欺骗出版社编辑啦)
《小类人》就是一部酱的作品。

这部漫画的世界观,是说这个世界上,所谓的普通人类以外,还有其他种类的人。
其中一种是小类人。小类人不会长大,身躯永远看起来是小孩子,但是他们可以活很久,而且每一个小类人都有一项特别能力,让他们得以自卫。
小类人数目不多,因为雄性小类人会自相残杀,以夺取“觅食区”,有点像动物占据地盘的样子。

故事,围绕在雏形平次这个小类人身上。
他表面上与一般小学生没两样,照样上学,而且行为迟钝、戴着深度眼镜,老是被欺负。
但雏形平次的特殊能力,其实是小类人中属于高等级的,这让他得以在无数的战斗中获胜,继续生存。
他的能力,藏在他的血液中,他的血能够令非生物变成生物,并听从他的命令。

漫画以他解决其他小类人的挑战开始,而好戏,正慢慢地展开。
小类人的秘密,也从雏形平次身上,一一揭开。
小类人也有天敌,就是大类人。大类人是另一种人类,他们没有特殊能力,却拥有不死的细胞,绝对的再生能力,是小类人最害怕最头痛的对手。偏偏,大类人又以猎杀小类人为生活目标。
但到最后,原来大类人也不是小类人最大的敌人。最大的敌人,早已藏在人类的遗传基因中,人类一旦停止进化,基因中的沉睡部分会苏醒,开始计时,让人类自行毁灭。
到时候,连小类人、大类人,也都会灭绝,地球会再次经历太古时期恐龙灭绝的阶段。
能不能阻止大爆炸,就在雏形平次身上。他的身体到底蕴藏什么秘密?他的力量到底从何而来?

怎么样?不错的想法吧?
作者在《小类人》故事中引用了大量达尔文的进化论,说是科幻,实际充满着无限的想象力。情节的发展完全出乎意料。

《小类人》总共7本,如果你能接受大量的血腥画面(有很多人吃人的画面),以及裸露(但不色情),别错过这部据说销量远不及《孔雀王》的作品。

好看指数:5盏灯(满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漫画好像很久了哦
我小学时看过了@_@

tonfucius said...

夏娃:对啊,是旧作,大约2000年(或更早)出版的吧~~
我好几年前买的,看过几轮了呢~~
我写漫画读后感不一定选新出品啦~~
你8年前还是小学吗? :p

阿夢 said...

有机会,会找来看看。。。
喜欢这类型的漫画。。。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太确定
不过印象中我看漫画的年龄是在小学啦XD
上了中学就很没有看了
但是没想到老了后又喜欢看XD

tonfucius said...

阿mon:那就一定要看荻野真的作品~~ 大力推荐~~

夏娃:我懂你的意思~~ 我也是小时候爱看漫画,初院时就停了,一直到20多岁以后又再开始迷~~
做么你酱像我的~~ :p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