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07

星星说,悦耳圣诞声--艺人最爱圣诞歌曲

每当悠扬悦耳的圣诞福音响起,即使没有白雪、没有火炉、没有围巾、没有挂在墙上的圣诞袜子,我们还是会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氛。黄和栋专访10位新传媒艺人,告诉你他们最爱的圣诞歌曲。

范文芳
最爱:《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感受:这是Christmas shopping时经常听到的,而且从小就听到,每年都听到。这么多年来,每次听到它都会想起以前,brings back a lot of memories,像当年学校毕业后,乌节路第一次在圣诞节关闭,不让车子进来,大家街头狂欢......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欧菁仙
最爱:《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感受:听了这首歌就会哭,或许是因为它能引起我的共鸣。从歌曲中让我感受到圣诞的美丽。

谢宛谕
最爱:《Last Christmas》
感受:大多数的圣诞歌曲都是比较快乐和轻快的,我喜欢《Last Christmas》因为它比较sentimental,比较温馨,对我来说也比较有意义。

许美珍
最爱:《White Christmas》
感受:从小到大,都盼望能够度过一个白色圣诞,当然也有计划过去实现它,不过很多时候都是事与愿违,所以到现在还在盼望着。这首歌也给我一种梦幻圣诞的感觉。

赵彩菱
最爱:《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My Two Front Teeth》
感受:念大学的时候,我的大门牙掉了,好久以后才长出来,等得好辛苦。而这首歌讲的正好就是我当时的心情,所以听起来感受就特别深刻。

林晓佩
最爱:《The Christmas Song》
感受:这首歌有Jazz的味道,旋律感觉very Christmas,very warm。歌词说的是小孩子在平安夜不睡觉,等着圣诞老人来派礼物,活脱就是一般小孩的心情。

潘玲玲
最爱
:《Jingle Bells》
感受:我读书的时候就接触了很多Christmas songs,觉得这首是最朗朗上口的。后来生了儿子,也买了很多nursery rhymes给他听,而他就喜欢这首。我连手机的铃响也曾经设定成这首旋律,那时朋友都笑我圣诞节过了还用,但是我儿子喜欢,一听到铃响就会拿手机给我。所以《Jingle Bells》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

戚玉武
最爱:Kenny G《Faith: A Holiday Album》
感受:这是我最喜欢的圣诞音乐专辑,里头所有的音乐我都喜欢,挑不出最喜欢的一首。如果作比较,农历新年很热闹,圣诞的感觉则比较浪漫,而Kenny G这张收录了许多圣诞乐曲的专辑,听了就像到冬天下雪的地方过圣诞,感觉很不一样。

陈秀丽
最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感受:从小听到大,很有亲切感。而且每逢圣诞,大街小巷都会听到这首歌,从它跳跃的旋律音符和易产生共鸣的歌词,就觉得特别有圣诞的感觉。

Andrea de Cruz
最爱:《Do They Know is Christmas》
感受:觉得圣诞节是感恩的日子,在过去两年的圣诞节,我都跟Cheshire Home联络,并且尽量帮助他们完成他们的圣诞愿望。其实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可以简单到只是希望有电池、毛巾、洗发水这类的日常用品,可见他们平时的生活多么清苦。这首歌原本也是慈善公益歌曲,所以听了特别有感受,很希望每个人都会在佳节期间想想社会上的不幸人仕。

黄和栋
于《女友》December 2002 - Timeou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