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这是他们的选择

夫妻档歌手,乐坛中多不多?好像不是太多。有一些是其中一个唱歌,另一个幕后创作支持,如林忆莲和李宗盛;有一些是索性成为组合,如新加坡新进夫妻歌手组合SEVEN。两夫妻各唱各的,各有各的曲风特色、歌迷拥趸,真的不多见,除了更早期的余天和李亚萍外,林子祥和叶倩文算是个中佼佼者。
George和Sally当年在一片议论声中共结连理,过了几年二人甜蜜世界,终于“复出”做世界巡回演唱,让不少歌迷喜出望外。谁说他们两人已过气?新达城现场当晚水泄不通,群情汹涌,不过不是那种嘶喊尖叫的汹涌,因为大部分观众都是“上了年纪的”(相对于那些10多岁的美眉底迪歌迷),所以汹涌的其实是内敛的心情。
Sally率先上阵,一口气唱了11首歌之后,老公小胡子才上场。早就在林子祥以前香港演唱会的录影看到他耍宝讲笑话的功力,这回,在亲爱老婆的陪同下,开心的他更加妙语如珠,玩得更尽兴。很高兴看到两人处处洋溢着幸福快乐。Encore部分林子祥唱了他的名作《十分十二寸》和《敢爱敢恨》,前者是我到目前为止仍然认为是后无来者的medley,后者则曾经是我卡拉OK喜欢点唱的一首。充满回忆的两首歌,将歌迷情绪带到最高点,划下满足的休止符。
黄和栋
于《女友》July 2003 - Happening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