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好好唱歌--看周杰伦无与伦比演唱会

超龄歌迷
进场之前,看到某娱乐杂志主编,很高兴--因为知道35岁“高龄”的我,将不会是全场年纪最大的歌迷。这么说不是想表明周董的魅力只能俘虏Y世代,事实是,在我眼里看来,演唱会开始,跟着周董一起呐喊疯狂的歌迷,不会超过25。还有不少中一中二(甚至小学也不奇怪)的小男生小女生们,像学校远足一般到场支持偶像。这么贵的票,是假期打工赚来的?还是向父母讨来的?
黑脸歌迷
后来发现了例外,都出现在我身旁:左边安娣模样的女人,全场站着,一副想投入摇摆却又无法放开的样子,只能继续尴尬地站着,阻挡了我一半的视线。右边的底迪,显然拿着大人给的媒体免费进场,却由始至终黑着瞌睡的脸,仿佛有人拿枪指着他的头逼他看演唱会。
燃烧歌迷
两年前周董办The One演唱会,噱头十足,这回,大大减少了梦幻绚丽的视觉特效,像《双刀》、《双节棍》、《龙拳》这几首很能“表演”一番的歌曲,也只以组曲形式登场。而我们也终于有机会,看到周董好好地站在台上好好地唱歌。
可惜,这回开了四面台,总觉得周董经常顾此失彼。不过看到周董跑到哪里,那一面台前“期待已久”的歌迷就尖叫得更加疯狂,我开始觉得,刻意“顾此失彼”,或许也是燃烧歌迷情绪的好方法。
身为周董徒弟的南拳妈妈,大概是演唱会亮相次数最频密的表演嘉宾,不只歌唱跳舞弹吉他,成员之一还联手和周董秀了两人非凡、正统的钢琴造诣,叫人不得不对偶像级的流行乐歌手另眼相看。
歌迷最行
Encore之前,旁边的歌迷自信满满:“他都还没唱《七里香》,一定还没结束。”结果,果然是在第二次encore唱了最新专辑主打歌《七里香》才完场。不知道应该佩服歌迷对周董的了解,还是对演唱会一贯手法的透彻。
黄和栋
于《女友》February 2005 - Happening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