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真的是“妹”力“四”射

一向对音乐对歌手很爱憎分明,中意的专辑会一直反复重听,厌恶的歌手则一在电台听到她的歌会即刻转台。不过对张惠妹,打从她出道,就从没有特别的情感,既不喜欢,也不讨厌,非常中立。
之所以会去看A-Mei的演唱会,不完全是因为工作,更想见识她闻名已久的舞台魅力。
演唱会开始,欢呼嘶喊掌声中,A-Mei从台中央底层缓缓升起,劲爆的歌曲和舞蹈伴随,企图一举攻占观众的心,一举炒热大家的情绪。
A-Mei说这是她第一次在四面台演出,所以请大家给她一点时间适应四面都有人,四方观众都得照顾到的感觉。当然,这种小小的“挑战”对身经百战的A-Mei,根本不是问题,在奔跑跳跃了一阵,天生属于舞台的她,很快就能够四面“妹”歌,“妹”力“四”射了!
其实这次的舞台搭建得很靠近观众席,A-Mei绕着舞台边缘走到哪儿,哪儿就会有她疯狂的歌迷疯狂地嘶喊叫跳,也难怪A-Mei忍不住要说她真的很喜欢这个舞台,因为可以和大家近距离“接触”!
特别策划的“余兴”节目之一,是邀请一名男观众到台上,将他反绑在台中央的柱子,然后我们热辣的A-Mei一面唱歌,一面sexy地绕着男观众,手还很“不规矩”地“滑”过他的身体,极尽挑逗之能事,台下歌迷尖声嘶叫,台上那个幸运的男观众却“木木”地,不知道是act cool,还是受宠若惊至不知所措。Anyway,他又能做什么呢?跟我一起去看concert的女同事竟然还问:他会不会有“反应”呢?
另一个特备节目不是歌唱项目,也不是舞蹈,而是A-Mei降下中央舞台内部,赶换衣服的实况直播!从空中垂挂的大荧幕上,只见A-Mei十万火急地跑到助理身边,马上就有几双手伸出来帮她换衣,我们看到她内衣背后的扣子打开,套上一件新的上衣,接着内衣就拉出来了!跟着又看到她解开裤头钮,然后镜头一低,裤子落地,镜头上是A-Mei修长的双腿,真是前所未见的“直击拍摄”哦!这时化妆师造型师七手八脚地帮她补妆穿衣,A-Mei百忙中还不忘向着镜头送飞吻,自然又是引来歌迷的狂叫。
看着台上的A-Mei穿着10几公分高的stiletto跳上跳下(真的是那种双脚凌空地跳起来再重重地顿地),除了担心她会扭到脚外,真的觉得当一个能唱能跳的女歌手是很不容易的,起码郭富城就不用穿高根鞋跳Para-Para。
A-Mei施展浑身热力解数,频频邀观众站起来跟她一起跳,但是呼吁虽切,却只招得一小撮死硬歌迷响应。比起三年前的演唱会,全场真的站起来跳,这回的“冷淡”反应,是A-Mei太久没来?还是最近的专辑歌曲好听度不如以往?又或是A-Mei的歌迷都“长大”了,不再蹦蹦跳跳?无论如何,我想A-Mei对此应该会感到失望吧?
这次演唱会A-Mei唱了相当多新专辑的歌曲,观众反应似乎不是太热烈,但一唱起大家耳熟能详的A-Mei经典《听海》、《解脱》、《姐妹》,全场登时沸腾,大家跟着她一起高唱,虽然是慢板抒情歌曲,气氛的热烈丝毫不低于劲歌热舞。看来,新加坡的观众还是属于怀旧型,外地歌手要来开演唱会,可能真的要好好地考虑多安排些歌手的成名曲,而不是一味演唱新歌。
演唱会在A-Mei《原来你什么都不要》歌声中结束,也终于领教了她的舞台魅力,我想,说是不虚此行,绝对不过分。
黄和栋
于《女友》January 2003 - Timeou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