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07

江美琪--我的美丽与哀愁


拥有美丽,是不是就没有哀愁?当然未必。就像我们常说拥有财富,却不一定拥有幸福,道理一样。美丽与哀愁,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黄和栋让江美琪破格诠释。

美丽
“有自信的女生最美。外表的美只是一时的感觉,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只有让大家去发掘的内涵和智慧,才可以长长久久。”
“幽默的男生最好看。他们可以提供乐趣,增进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我自己不太会讲笑话,所以羡慕有幽默感的人。”
“觉得自己最美丽的地方是自己的个性。一点是蛮容易跟别人相处。一点是喜欢帮助别人,因为希望身边的朋友都快乐。”
“很轻松地去看一场电影,跟很多朋友聚在一起,这种画面的感觉就很美。还有在舞台上、进录音室时也会觉得很美。”
“美丽持久的秘诀,就是保持心情愉快,那比什么保养品都好。我相信相由心生,心情好,气色也会好,很明显的。”

哀愁
“我的多愁善感只在录音的时候才表现出来。平时比较活泼外向,也比较不跟朋友分享心事,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一年一次进录音室,正好将我积了一年的情绪宣泄在我的歌里。”
“我有时候会很外向、很活泼,有时候又会突然不想讲话,只想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发呆、想事情。自己心情的落差起伏蛮大的,可以说是情绪化吧。是看什么时候会发作。”
“过去比较缺乏安全感,会在工作上闹情绪。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跌跌撞撞,才发现原来不可以这样,因为会影响别人。所以现在比较懂得控制自己。工作的EQ是很重要的,不然会蛮吃亏。”
“我是蛮爱哭的。对我来说,哭是一种发泄,发泄完了就没事了。我的哭可以是因为难过,可以是觉得路边的狗狗脚断了好可怜这样子。我很容易感动,属于情感比较丰富的人。”
“如果是小事低潮,自己听听音乐、看看VCD、睡一觉就没事了。严重不高兴的话就希望有人陪我,开车到山上走走、吃饭聊天看电影。自己淡忘之后就会觉得其实事情也没这么糟。”
“我觉得男生如果在我面前哭,是一种真性情的表现。尤其他一直都是很坚强的话,会被他的哭感动。如果是为了我哭,我觉得那是很在乎我。当然不要太常哭,不然我会赏他巴掌。”
“这辈子最难过的事,我想暂时没有这么严重的,未来可能会有更难过的事情吧。目前很满意自己的生活。”
黄和栋
于《女友》November 200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