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一网打尽Double Wow Concert

S.H.E.:3个女生的表演部分在演唱会的上半场。当晚,劲暴的音响一次又一次掩盖了SHE细嫩的声线,当她们高声唱的时候,却又刺耳得令人忍不住面容抽搐。SHE的现场演唱功力,显然还须要磨练。串场的时候,3个人唧唧呱呱,说的话都“绞”在一块,默契比平时突然弱了很多。但尽管如此,只要她们留在台上,我身前身后身左身右的年轻底迪美眉们还是会持续尖叫呐喊。她们的魅力,我想,就是自然不造作,以及逼人的青春活力吧。
张智诚:演唱会特别来宾,唱了4首歌。很遗憾的,他制造了观众上洗手间的机会。他的亲和力不如SHE,爆发力不及动力火车,所选的歌曲旋律比较单调,台风也显得故作潇洒,很难吸引台下开始彼此闲话家常的观众的注意力。
动力火车:台下“有脚的都站起来”,使尽力气挥动荧光棒,原地跳跃呐喊狂叫。台上灯光随着强劲节奏闪动,歌手乱甩一头长发,鼓手疯狂敲击,个个汗流浃背,意态疯狂。动力火车的表演,俨然就是一场电视中常看到的西洋摇滚演唱会,说有多high就有high。尤秋兴现场表演击鼓,颜志琳现场表演弹键盘,加上两人一边唱歌一边弹吉他,动力火车表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平时不太说话的两人,当晚状态极佳,尤其是尤秋兴,频频有妙语出口,很快带动全场气氛。
总结:这场演唱会结合了两个实力、魅力、气质、歌路完全不同的组合,是要一网打尽两类歌迷?是要让前辈带晚辈?我看到SHE的歌迷上半场又叫又跳后就一直无精打采,不离场只为等待SHE在encore的时候再度出来。动力火车的歌迷一直要等到下半场才high起来,大有早知道还可以去吃个晚餐才进场的感慨。事实是歌迷只支持自己喜欢的歌手,主办当局的安排,其实是对歌手很不公平的。所以,往后能免则免。
黄和栋
于《女友》June 2003 - Happening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