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07

哼哼哈兮双截High--周杰伦新加坡The One演唱会2003

如果你没听过周杰伦的歌,你一定以为这篇稿的标题是乱码。如果你熟悉周杰伦的歌,那当你看到这个标题,你的脑海里一定会响起他蕴涵中国风味的超强劲节奏歌曲《双截棍》!Right?
严格来说,周杰伦不是帅哥,也不是猛男,就不过是个单眼皮的小男生,而且很attitude,但偏偏大把人说他超级cute。他的歌又快又乱,尤其是《八度空间》里的歌曲,要是不看歌词你也catch得到他唱什么,你就真的是超厉害。但是,还是但是,就是有成千上万的歌迷为他听不懂的歌疯狂疯狂再疯狂。
整场演唱会,歌迷都超high,尖叫嘶喊不已。我们发现了周杰伦致high秘诀:
1 要有attitude:一开场就坐在椅子上爱理不理地唱歌,一副不爽不爽的样子,跟着跳起身来一面唱歌一面挥动拳头,挥到全场跟他一起挥动,一起呐喊,就是任务成功!
2 要有奇装异服串场:机械战士衣、长袍功夫装、hip hop篮球gear、军人迷彩服,加上舞蹈员一下子扮怪兽让杰伦打杀、一下子扮军人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一下子扮功夫小子小妹大打出手,还有个假扮老头的家伙在《爷爷泡的茶》时提着鸟笼老态龙钟地走出来,一转眼却跳起hip hop舞。
3 要敢唱口水歌:杰伦说“唱一首不是我的专长的歌”,在大家动脑筋的当儿,他已开口:“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敢敢“翻唱”天后王菲的成名作《我愿意》,没有自信根本做不到。
4 要会多种乐器:杰伦是出了名的多才多艺,自弹钢琴自唱已经成了他表演的拿手好戏之一。那种感觉,让人不禁想到名声和他有过之无不及的新加坡天后孙燕姿。Encore时也弹吉他“教”吉他手阿建唱《星情》,制造高潮。
5 要会打篮球:演唱会特备节目之一,和他又帅又猛的健身好友刘X宏打一场cage basketball。杰伦投篮3次进一球,进球率仅33%,but who cares?球不进反而更多打气声,球一进,立刻轰动。
6 要会多种语言:杰伦说他上回来新加坡开演唱会时还不会广东话,这次“偷偷”苦练,献唱一首电影《金枝玉叶》主题曲《追》。咬字准不准不说,苦劳已经博得掌声尖叫声,反正他唱华语歌可能咬字更加不清。
7 要能改歌词适应现场:一首《简单爱》应时应地改成“我来到新加坡办演唱会,今年是第二次......”曲终还要高叫一声“新加坡!”如此懂得变通做人,谁还敢说他ya ya什么都不放在眼里?
8 要记得脱衣服:其实并没有赤膊露胸,只是在弹奏钢琴时可能因外套限制了他的动作,所以就脱了外套,罢了。女歌迷应该有点失望吧?
9 要会耍中国功夫:不只双截棍,还要会龙拳,似模似样,架势十足地耍两招,即使只是两招,已经足以high起全场。
10 要唱歌词里有“我爱你们”意思的歌:一首《安静》,最后一句“我会学着放弃你,只因为我太爱你”里的“只因为我太爱你”语带双关,引起全场同唱,深爱杰伦,溢于言表。
黄和栋
于《女友》March 2003 - Timeou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