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07

Expensive Taste 昂贵女人--月花十万买衣服

我们经常听说,豪门少奶奶、专科医生级的专业人士,不只日常生活奢华,夜生活也处处精彩,精致和豪华是最常出现在她们字典里的词语。黄和栋专访名媛Coco Tang及美容专科医生Dr Georgia Lee,印证传言。

《女友》编辑部开会,说到要访问一个豪门名媛,以及律师、专科医生级的“赚很多钱的人”,探索一下所谓“上流社会”人士的生活方式和心态。刚好,著名发型师David Gan经过会议室,说了这么一句话:“你们要找这种背景的人,我可以介绍啊,有一个家里收藏了整个系列的Hermes Berkin手提袋的,你们要不要?”哗,这么“劲”?当然要啦!
以为得来全不费工夫,转念又想:这种身份地位的女人,肯上杂志吗?找了David的助理要Coco的联络,助理说:“哦,我们不可以就这样给你她的号码的,我们会负责联络她。”对咯,真笨,人家是豪门人士,当然不可能随随便便给你手机号码啦。
还好,一切顺利,Coco爽快答应。
事过数天,David call我:“还有一个美容医生,也是shopping queen来的,你要不要?”要!当然要。真是谢谢David Gan为我们劳心劳力。两大名流的拍摄,“动用”到本地时尚界两大星级造型师David Gan和Clarence Lee为她们做发型和化妆,“劲”!
这样的排场,一般上只出现在艺人专访的时候,平民百姓的特稿是很难看到的哦!这样的专访,你们期不期待?我很期待。

Coco Tang 33岁 已婚 两个儿子
香港籍,新加坡永久居民。在香港结婚后,一年半前丈夫须要来新加坡做生意,就合家大小一同过来居住。平时忙着带孩子,简单过日子。

你最喜欢哪一些时尚品牌?
Hermes、Christian Dior。我不会穿Mango或者Zara的衣服,因为从小就已经穿Chanel那些品牌,也习惯了去同类的时尚店选购衣服。
听说你有一整个系列的Berkin手提袋,是吗?
哈哈,是有很多Hermes的手提袋,因为我喜欢。没去算多少个,大概超过30个吧。
你一个月平均花多少钱购买时装?
十万一定有吧。
那是你主要的花费吗?
不是,其实买衣服不会花太多,花最多的是购买高级首饰,一条特别订制的项链就可能要一两百万。我大概每个月都会买首饰,只要看上眼的就会买。商家有时也会请我到巴黎看他们的新出品。我非常喜欢首饰,多于时装。
你一般用哪些品牌的护肤品?
SKII啦、La Mer啦。我一般早睡早起,因为小孩很早起床。我也没有夜生活,可能这样所以我的皮肤会比较好。
所以你不喜欢clubbing?
很少去。除非是朋友生日啦,不过去了也是一定在午夜12点前回家。太晚我会很累。
你多久去一次facial?
以前在香港的时候常去,来了新加坡之后,因为不晓得哪一家好,到现在都没去过,就是自己每天在家里做mask。我买了很多mask备用。
那头发就是David全权打理?
我以前来新加坡游玩的时候,就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David。在这里居住后,大约每个星期去Passion两三次。我不在家里洗头发,所以一定会光顾Passion洗发跟护发。我跟他们签订配套,五、六次的程序大概两、三千元。
你最爱上哪家餐馆?
我很喜欢去Crown Prince Hotel的Tatsuya日本餐馆,一个星期大概去三、四次。我喜欢吃生的日本料理,像鱼生sashimi、寿司,没有油,很健康。一般上是跟朋友、家人去吃。有时也会一个人去,一个人的花费大概介于$100-$150,我吃得不多,所以还好。如果是中餐,我喜欢去Paragon或是Takashimaya的翡翠。一般都会上餐馆,因为我才来这里一年半,没有人带路,我也不晓得要去哪里吃。不过朋友倒是有带过我去吃肉骨茶、田鸡粥,还有Newton Circus的胡椒螃蟹。都很好吃,我不是一定要上餐馆,只要有人带,食物好吃,我不介意去大牌档。
你如何进补?
每天吃燕窝,跟我儿子一起吃。多数是我老公在香港买回来,因为我不懂得挑选。
常出国吗?
以前没小孩的时候很常,几乎每个月都可以跟着老公去公干。当然,他公干,我是去shopping,哈哈。除了回香港探亲,最常去巴黎、日本。现在是几个月一定要出国一次。
你以什么样的心态过日子?
最重要是开心。朋友有说过我看起来很年轻,我想是因为我没什么烦恼,过着早睡早起的简单生活。
这是你向往的生活吗?
是。
有什么梦想?可能等小孩长大后,会考虑做生意。不过还没想要做什么。
如果要你放弃现在的生活,你会吗?
不会。不用考虑,哈哈。
你认为钱对你有多重要?
钱很重要,不过最重要的是我的家人。有钱就多花,没钱就少用。

Dr Georgia Lee 介于35-40岁之间 已婚 两个儿子
丈夫也是医生。自己热带美容事业,一天工作16小时,一个星期工作7天也不嫌累。喜欢打扮,上精致餐馆宠宠自己。每两个月会飞到欧洲或韩国进修、演讲,或治疗国外病人。

你最喜欢哪一些时尚品牌?
我喜欢的品牌有“季节性”,现在我喜欢Issey Miyake和D&G,我也喜欢一间叫Tribeca的时装店,因为它带进Matthew Williamson的时装。我对耀眼的衣服特别情有独钟。我会穿设计师品牌的时装上班,然后跟病人一起研究时尚,有时也跟她们一起去shopping。
什么时候开始对时尚产生兴趣?
念医学系的时候吧。其实从小就喜欢漂亮的衣服,很久以前也曾经当过兼职模特,所以培养了时尚爱好。
你属于哪一类型的购物者?理智型的吗?
说到shopping,我是很专注的,不做无谓的“橱窗购物”window shopping,想买衣服的时候,走进我要去的时装店,试了想要的,ok就买。很多销售员都很喜欢我,因为我很快作决定,绝不浪费时间。通常我有心情买衣服,就一定要买到。曾经试过Issey Miyake专店的销售员跟我说:“Doctor,你暂时不要再来了,你来买得太频密了,我们供不应求。”
衣服之外,你还喜欢哪些时尚配饰?
我喜欢鞋子、首饰。近一两年有点开始喜欢表。我的喜好不会从一而终,会换来换去。我比较喜欢可以佩戴的配饰,看到这些配饰会让我开心。我有大概50双鞋子。
你喜欢什么牌子的表?
最近喜欢Jacob & Co.,去年喜欢Frank Mullar,我真的是“季节性”地喜欢某些东西的。不过只要是比较怪的我就会喜欢,所以我不是看牌子,而是看设计。
你花费最多在什么方面?
衣服。我无法告诉你平均一个月花多少,只能说,我每个月的服装花费等于一件高档首饰,而我大约几个月才会买一件高档首饰。从我喜欢的时尚品牌来看,你大概算得出这笔账吧,哈哈。
你使用哪个品牌的护肤品?
我用自己研制或带进来的,这是我的专业,所以我一定要用可以让我信服的产品。如果你说妆彩专柜的那些化妆品,我都不用。其实我护肤步骤很简单,白天搽防晒霜,晚上搽自己酿的奶霜和润肤霜而已。我每个月都会磨皮和做激光护理,每五个月左右会打一次肉毒杆菌botox。如果不是从事这行,我想我每个月的最大花费就不是服装了,而是美容了。
你是天生瘦的吗?有去瘦身吗?
我是天生瘦......怀孕的时候体重足足增加了20公斤,生了孩子之后就有肚腩,所以就打了4次瘦身针。(我的诊所就是以打瘦身针著名的)
你都是去Passion剪发护发吗?
是。剪发是大概两个月一次,做造型就比较常,因为要出席宴会,可能一两个星期就做一次。其他护发、美甲都在那里做。
你爱吃吗?
很爱。很喜欢吃巧克力,可以一次吃完一盒。也可以一次吃完一盒雪糕。不过我很重视保健,每年一定会去做全身检查。最近每个星期都会去健身。
最喜欢去哪一间餐馆?
位于植物园的Au Jardin Les Amis,那里的法国餐非常好吃。我工作很忙,但是会尽量每个星期跟老公或者好朋友上一次高级餐厅,享受高级服务和美食,宠一宠自己。两个人的花费大约$600-$800。最重要是花得值得,然后有机会让我穿戴购买的漂亮服饰。
这是你向往的生活方式吗?
到目前为止很开心。只要是跟老公在一起,以后孩子大了可以跟着我们到处去就更好了。我是很爱美的,只要可以经常穿好看的衣服,我就很满足了。
你有还未达成的梦想吗?
事业。我希望可以更加扩展我的事业,从亚洲,到欧洲、美洲。
你最重视什么?
第一是感情。第二是健康。这两样都有了之后,就可以享受生命中最好的一切。
钱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感情和健康之外第三位,相当重要。如果我没什么钱,以我的性格,一定会设法赚更多。其实每个人都有能力,只是看你要不要去做。
你会放弃现有的一切吗?
如果是为了比物质更重要的东西,像为了爱人、健康,那我会。钱是可以再赚回来的。当然,如果你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要放弃是很难的。

Conclusion:见识了这两位“高品质女性”,你是不是很羡慕她们?用不着羡慕,上天是公平的,她们有的那些,或许你没有,但是你也一定有属于你的特质,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想一想,那可能是一直在你身边,你却忽略的东西。如果你还是羡慕她们,那就以她们为目标,努力达成所愿。如果你不羡慕,那恭喜你知足常乐,心态正确!
黄和栋
于《女友》April 2005 - Special Featur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