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07

Rene刘若英 距离是美


刘若英推出的华语专辑《Love and the City》,唱出的仍然是女生对爱情的想法。“一辈子的孤单”是刘若英无奈的写照?灵气逼人的她,远观望、近接触是否依然?黄和栋观察专访。

能够专访刘若英,是让人兴奋的。虽然她不曾真正的大红大紫过,却总有一种让人想要亲近的气质,而且听说她很会说话,是媒体喜欢的艺人类型。
访问当天,一大票的宣传(以及一些到现在还不晓得是不是宣传的人)出现在studio前,却没看到刘若英。寒暄一番之后,她才出现。没打招呼,径直和宣传走去选衣服。
做发型和化妆时,刘若英也没讲话,递给她一本杂志,她就静静地翻阅。过了一阵回来看她,居然在打盹,她耳边吹风筒还“如雷贯耳”地呼呼呼吹着,是太累了吧?

做完造型,她马上走进我们为他们预备的小房间里,吃起宣传为她准备的食物。吃过之后,她开始和宣传说话,总算恢复了一些“人气”。一扫刚到时那种冷冷的感觉,虽然仍然没跟和她一同来的宣传以外的人有任何友善的表示。
拍照是在另一间房间进行。刘若英和她的宣传看到咖啡桌上八月号《女友》亮丽的封面女郎杨紫琼,都赞不绝口。一探听,原来就是正要准备为刘若英拍照的《女友》高级摄影师的杰作,大家都开始兴奋起来,并且对这次的拍摄信心满满。
头几张testing一过,刘若英就从沙发上跳下来看电脑屏幕,仔细地鉴赏完一轮,叮嘱我们一定要记得在电脑上修饰她脸上的痘痘之后,才回到沙发上。
进入状况的刘若英,在镜头前登时整个人都亮起来。真的是很神奇,不得不相信有些人确实得天独厚。宣传们也“好漂亮,好漂亮哦”地赞美不已。就不知道听惯歌功颂德的美女会腻,还是会更加容光焕发?拍照的同时,宣传和化妆师争先恐后地看着电脑屏幕,甚至移动屏幕来让自己看得清楚;大概还不习惯数码时代的他们不停口地询问正忙着拍照的摄影师种种题外问题;一旁的几个宣传大概闲着也是闲着,除了大声交谈,索性互相按摩,打发时间。


照拍完,专访在同一个地点开始进行。
这张新专辑对你有什么意义?
我以前的专辑给人感觉是跟很多的女生一起后悔、等待和成全别人。希望这次是唱给男生听的女生心里面的一些心事。我们经常听到男生说都不知道女生在想什么,也常听女生说为什么男生不懂我们的心事。所以我现在就透过我的歌让他们知道我们在想什么。
现在唱歌是你的全部,如果有一天不唱歌会怎样?
会找一个好男人,然后相夫教子。(笔者问:真的吗?)真的!(刘转头问宣传)你觉不觉得?(宣传猛摇头)你给我过来!
你不介意呆在家里不工作?
完全不介意,而且那是我的梦想。希望有一天有个男人跟我说什么都不用做,只须要在家。
你理想中的好男人是......
(刘没等我问完就回答)幽默聪明。(笔者问:多聪明?)比我聪明。
那你希望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遇到这个男人?
我每天都在standby,anytime都觉得他会出现,不过想了很久也都没有出现。最好有一天做梦,然后他就出现:I am your Mr Right这样子。(以上应该是纯属玩笑吧)我认为人在工作的时候是让我觉得最迷人的。所以我想我会在工作上遇到喜欢的人。
那你认为哪种恋爱方式最适合你?
看那男生。他觉得怎么样最适合,那我就怎么样最适合。最好是两个泥土,在一起就可以粘在一起、混在一起,扒开来两块又可以各自成形。觉得这样会比较健康。各自有不同的领域去吸收,见面时可以交换很多新的想法。
那是不是完全不一样的男人会比较吸引你?
不一定。要有共同的语言和兴趣。
你觉得一生要谈几次恋爱才算足够?
最好是一次,不过我已经是不可能了。其实恋爱是重质不重量的。
初恋就成为终身伴侣,会有遗憾吗?
不会啊!如果一次就碰到了是很好的。总比你中间一直碰碰撞撞才遇到那个人好。
你最想举行怎样的婚礼?
简单就好。因为这个行业已经每天都很隆重了,化装啊,穿礼服啊,很多种party啊。所以我结婚最好是简单。
婚后最想在哪里筑爱巢?
都可以。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行。
要有孩子吗?
他如果想要有就有,不想就不要。
访问完毕。
黄和栋
于《女友》October 200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