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ne 2007

Angela张韶涵 人小小正义感大大

Angela张韶涵、王心凌、杨丞琳在台湾鼎足而三,是新一代中文流行乐坛的三大宝贝小天后。三人之中,外型可爱中带冷艳的Angela,最适合《女友》。这回,终于有机会邀得她上封面,黄和栋专访,看将在下半年开个人演唱会、号称“电眼娃娃”的Angela,电力有多强。

9.30am,Angela准时踏进摄影棚,比一众造型师、化妆师、发型师、摄影师更早到。
很好,第一印象加分。我喜欢不迟到的艺人。
暗自打量,Angela就如我想像中那样,(超)娇小玲珑,如同一个(营养不良?)的初中生。年纪轻轻就从事这么拼搏的行业,别的女生在玩乐谈恋爱,我想她大概已经忙得饭也没吃好、觉也没睡饱。拥有这样的身材骨架,也是不难想像的吧。
已习惯艺人一到就马上化妆做造型的唱片公司宣传和我, 决定将“多”出来的时间,拿来吃准备好的早餐。
发型师、化妆师陆续出现,各自带了早餐来“犒赏”大家。还以为皮肤白皙、洋娃娃般的Angela不吃辣,结果发现她尽选加辣的食物吃。
Angela一边吃一边同经理人闲话家常。不静,也不特别多话。
吃完开工,开始化妆,她把自己的ipod plug into摄影棚的音响系统,沉醉在她最爱的Avril Lavigne的音乐中。本想趁化妆做访问,我突然打消了这个念头,宁冒着拍摄overrun到最后没时间访问的危险,只因不想破坏音乐带起的气氛。
整个拍摄很顺利,Angela的配合度很高,甚至二话不说就把原本搽得美美的指甲油抹掉,只因不适合这组照片的感觉。
大家拍得开心,浑忘了时间,如同预料,我的访问时间真的被“吃掉”了。结果,“被迫”跟Angela去下一个通告地点,在车上进行访问。虽然多花了乘车来回时间,不过我倒是不介意,至少在没人打扰的情况下完成我的工作。
Angela回答问题的速度很快,几乎是我话一收尾,她答案就冲口而出。这种情况,一是我的问题老套,二是她脑筋动得快。我当然希望是后者。惟一让她需要顿一顿想一想的,是问她现阶段生命最重要的是什么的时候。结果她回答“什么都重要”。这种情况,仍是两个可能性,一是她没有真的很认真去想,二是年纪轻轻的她,已难得地懂得珍惜生命中每一样获得的人、事与物。当然,我还是希望是后者。
以下,是我以Angela最新专辑《潘朵拉》中歌曲名称引发的访问。

想飞到埃及
《隐形的翅膀》
如果你有翅膀,最想飞到什么地方去?
想飞到埃及。现阶段我是不太可能有时间去旅游,因为工作很忙,即使有时间,也多是去那些比较relax的地方,让自己放松一下。埃及对我来说,就是很有要去探险的感觉,是我现在其实很想做却没机会做的事。所以能够马上飞到那里去感受探险,应该会很棒。
喜欢旅游吗?喜欢啊。
试过一个人去旅游?
倒没试过,并不是因为那不是我的style,只是要有足够的时间去计划行程。
喜欢背包旅行吗?
以前念书时有,还蛮喜欢的。
目前为止,去过什么地方?最喜欢哪里?
其实也没去过哪里,西雅图、温哥华、日本、新加坡、香港、大陆。不过大部分都是因为工作。这些地方我都蛮喜欢,因为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景和特色,感觉都很新鲜。
旅游一定要带什么?
一定要带洗脸品洗澡品,不然会很没有安全感。哦,还有ipod,我不能没有音乐。
有过什么难忘的旅游经历吗?
还是跟工作有关啦,有一次在重庆,刚下飞机,就被歌迷很整齐地喊“张韶涵”给“吓到”,那时飞机已经延误了,我又刚睡醒,本来是没什么精神的,突然听到那阵呼声,还纳闷怎么这么大声,后来才知道有100多个歌迷来接机,蛮惊喜的。

没有叛逆期的小孩
《潘朵拉》
你喜欢童话、神话这类超现实的故事吗?
蛮喜欢看童话、神话。以前上课的时候也会读一些希腊的神话,感觉还蛮喜欢的。
你是童心很重的人吗?
不是,其实我会趋向比较成熟型。我是一个很喜欢想事情的女生,各方面的东西都会去想到。小时候会幻想以后的房子会怎样,以后的老公会长什么样子。
有什么事情是你当年的幻想,现在却实现了?
当歌手吧。小时候就开始幻想,到了15岁才开始去实行和接触。我在加拿大时参加过歌唱比赛,也跟过一个人学唱歌,后来遇到林隆旋,他把我带回台湾,签给福茂。
你拥有过最疯狂的念头是什么?
恐怕也就是当歌手,因为那时我才15岁,就非常非常肯定地要去做这件事,现在想起来,对一个才15岁的女生来说,这其实是很疯狂的。我没有经过任何的叛逆期,别人都在经历叛逆期时,我已经在唱歌了。当时我自己还做了周详的计划。家人开始有一点点反对,不过后来也就很支持了。
你觉得自己了解自己吗?
还算蛮了解自己的,不过还有一些部分有待发掘。

渴望保护也希望被保护
《保护色》
你是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人吗?
我是少根筋的人,有时候会蛮健忘的,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会忘记。
脾气好吗?
脾气还好。
如果有人刻意去伤害你,你会怎样?
看事情的大小,如果是刻意要伤害,那我会去保护自己。
你会想要保护别人吗?
会。我是一个蛮有正义感的人,看到别人被欺负,会觉得不开心。如果那个欺负别人的人真的很过分,我会拔刀相助,以行动来保护被欺负者。
渴望被未来老公保护吗?
会。
那你是比较强悍,还是比较小女人的女生?
工作的时候比较像男生,就是一定坚持做我要做到的东西。可是遇到男朋友或家人,就不会这样。

胆小却真诚
《真的》
觉得在这个社会上生存,需要适度的虚假?
不需要。你对别人真诚,自然会吸引到真诚的人来和你做朋友。如果你虚假,那你只会活在痛苦中。
觉得自己是很真的人?
至少我没有对不起别人,也不会去巴结别人。你要跟我交朋友我会很欢迎,但你不要我也不会去问为什么你这样。
会讲一些善意的谎言吗?
最常跟妈妈讲善意的谎言,因为有些事情不想让她担心。另一种情况是当有人问我她瘦了没有的时候,通常是女性朋友,她们就是比较在意这类东西,然后每天都要问我她到底瘦了没有,那我只好说“有啊有啊,瘦了瘦了”。我觉得这样她们会比较开心一点。
有作弊过吗?
一定有。我不觉得会有人没作弊过。我作弊倒是没被捉过,因为我很胆小,作弊到一半的时候就会开始紧张怀疑,心想“完蛋了,等一下被捉到怎办”,然后就会停止继续作弊。
有没有做过什么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抱歉的事?
没有吧。我很少捉弄人。
你是怕寂寞的人吗?
我在行进间一般是停不下来,也很少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一个人时,会东摸摸西摸摸,整理东西、看书之类的。但那真的是少数。
你现阶段生命中做重要的是什么?
都蛮重要的。也是因为一切都很满意。其实我以前从来都没有想过未来会做什么工作。如果现在没唱歌,可能都还在学校。然后可能就永无止境地读书,因为还没有明确的未来目标。我想有一天会回学校读书,想读语言。
黄和栋
于《女友》May 2006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